26 March 2009

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 / 潮拜購物狂

沒錯雖然這套電影已上映了一段日子,但我覺得真的很 好 看 哦!!



說起來其實很搞笑。話說某一天乘地鐵的時候,看見一位有點 gay 的男生(我並不是歧視他啊)在閱讀此書。令我留意到的原因有二︰一是一般來說很少香港人會在乘坐交通工具時看書,我敢說大部分人都會寧願在這段時間去睡一個覺或打一場機;二就是因為這書的 cover 很搶眼!封面的女子雖然不是在笑但就有一種給人很甜美的感覺。之後看到電影的 trailer,就被其吸引了。(其實我真的覺得此電影與那首主題曲很配!)

於是我就去買了這本書來看。一看,不得了,此書真的很好看呀!!每看完一個 chapter 就會很想追看下去,簡直就是中了毒似的哈哈。我邊看就邊覺得,書中的主角 Rebecca Bloomwood 根本就是在說我自己嘛!每當看到一對漂亮的鞋子,一條漂亮的裙子,或是一件美麗的衣服,我就會想盡辦法去說服自己有多需要它並找藉口把它帶回家!!但當然會理性地買囉,不會每個月都 overdraft啦。

說回電影,其實跟原著有很大的出入,例如書中是在英國發生,但電影就變了在美國;而 Rebecca 的男友 Luke Brandon 其實是位大型財務PR公司的老闆,但電影中的他是位在財經雜誌社工作的老闆。其實在看此書時,我就一直把 Luke Brandon 幻想成 Colin Firth,就是在 Bridget Jone's Diary裏的那位 Mark Darcy,因為他真的很似英國典型的 banker!平時就是木口木面,但暗地裏又有d sense of humour那種。但可惜電影的男主角是位比較瘦削的 Hugh Dancy,還好他亦是位英國演員帶有性感的英國口音(!)至於女主角 Isla Fisher 絕對是個可人兒/甜姐兒,加上她穿的服飾均是由 The Devil Wears Prada 的服飾指導 Patricia Field 負責,所以造型是想當的好看。

她的粉紅 mac 很可愛啊




總括來說,我覺得電影跟書都各有好看的地方。而 Shopaholic 這一個系列的書 (by Sophie Kinsella) 我都很有興趣追看下去,因為聽說 Rebecca 跟 Luke 會結婚生小孩喎!!

No comments: